2006年8月18日星期五

Picasa 2.5版


从Google收购Picasa以后一直就在使用Picasa,之前也用过,不过那时候还不支持中文。后来好像很长一段时间Google都没有对Picasa更新,一直都是2.0版,最近出来了2.5的Beta版,虽然只有英文版,但是同样支持中文显示,中文搜索。相对于2.0版,还增加了颜色搜索功能,用这个功能你可以找到以某种色调为主的所有图片。另外这个版本还和Google不久前推出的Picasa Web Albums集成,可以在Picasa中直接将照片上传上去。
还有一些细节部分改变,如它的Caption编辑处现在可以用方向键了,但是在输入中文的时候依然不能自动获得焦点。还有浏览图片的时候按住鼠标左键半秒左右可以将图片扩大到原始尺寸,再点击一下鼠标又回复到自动匹配大小。
Picasa的搜索功能很是实用,平时在IPTC数据域维护好图片的元数据,可以很方便的从大量的收藏图片中快速的找到需要的图片,不过和2.0版一样,依然不能很好的对中文分词,因此搜索中文的元数据只能匹配到开头,若该词位于中间或者末尾就无法搜索到了,希望正式版出来时能够改正这个毛病(所谓的中文版不只是将菜单什么的变成中文就OK了,还需要将某些功能适合中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