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日星期一

终于成了胖子

最早接触Palm系统是一个同事让我帮他往别人送的一个Palm III里头装一些有用的东西,记得当时摆弄了一段时间,往里头装好中文支持后又装了点电子书,好像还给他装了个词典什么的,现在记不太清楚了,只记得黑白屏幕的Palm III显示看起来很舒服,不过终究是黑白屏,表现力有限。
之后有一段时间关注过Pocket PC,有一段时间很想买一个HP 2210,后来还是觉得屏幕分辨率太小,选择了二手的SONY C1笔记本电脑。
用过一段时间的SONY C1以后,觉得电池太差,只能坚持一个小时左右,用了一段时间后便考虑换笔记本了。开始关注的是IBM T23,后来经过一番论坛潜水后入手了Compaq N600C,高分辨率屏幕。很不错的一款机器,现在还在用着。而且非常满意它的高分辨率屏幕,我想以后换笔记本我还是会换高分屏的。
有了当时使用SONY C1的经验,我改变了曾经一度的认为掌上电脑没有前途的看法,又开始关注各种掌上电脑了。此时我的注意力已经放到了Palm系统的机器上了(电池够劲,屏幕分辨率大,系统反应速度快),而关注的焦点无疑是Palm TX和Treo 650了,Palm TX优雅精致的外观和320X480的分辨率,还有wifi无线无疑很有吸引力,不过唯一让我不能接受的是电池无法更换(现在想来电池无法更换也没有什么)。经过一番定夺最终入手了Treo 650,我终于加入胖子一族了。
机器入手之后便是乐此不疲的安装试用各种软件,看看自己到底需要哪些软件。最终确定了自己的软件清单:
中文伴侣:方便的拨号和联系人查找软件。
pTunes:不错的音乐播放软件。
MultiUserHack:更换软件的同步名。
Resco Uninstall:卸载软件用。
ZDic:不错的词典软件。
LifeBalance:一个GTD软件。
Palmary Clock:每天早上播放Mp3叫我起床。
Resco Explorer:资源管理器。
Resco View:Palm系统上的ACDSee。
iSilo:电子书。
TCPMP:视频播放器。
Resco Backup:备份软件。
ReceiveIt:用蓝牙或红外接收任何文件。
还有一些游戏。
至于哪些个性化铃声之类的软件还没有尝试。
接下来就是定制ROM了,用ROM Tool将ROM下载到电脑,然后删除一些不需要的东西,再将其打包上传到Treo 650中便完成了,比较简单。不过头一回刷ROM后我的蓝牙同步不好用了,可能不小心将蓝牙相关的一些文件删掉了,只好重新再刷一遍。

1 条评论:

Spirit 说...

我已是胖子半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