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3日星期三

处理Palm Treo 650键盘失灵的问题

我的Treo 650买回来一个月不到就出现了键盘失灵的问题,上边一排从“Q”键到“I”键失效了,打开后盖按一按电池问题又消失了,但是过一段时间又不好用了,而且后来越来越频繁的出问题,每次都是固定那几个键,而且要么一起失灵,要么一齐好用。终于忍无可忍,于是向别人借了内六角螺丝刀准备自己动手解决。
首先怀疑是键盘和主板接口的排线氧化而接触不太好,用无水酒精清洁了一把,问题倒是解决了,不过一个星期不到又出毛病了。看来不是这么回事,于是自己查看别人的拆机图,发现机壳在排线那块有一个软橡胶垫,估计是起到压紧排线接口的作用的,难道是那块弹性不够压得不紧造成的,去掉后盖对那块施压验证了我的想法,于是又将机器拆开在那块橡胶垫上贴上一层不干胶,然后问题解决,希望不要再出问题。
拆解步骤是参考的这里(他们也是转载的,没有标明来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