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星期三

Xubuntu 7.10安装

手头有一个老笔记本电脑-SONY PCG-C1VS/BW,用的是Cursoe的CPU,只有128M的内存。早几天下载了Xubuntu的Alternate镜像(内存太小,只能从命令行安装),刻盘之后选用缺省安装,经过漫长的等待后,终于见到了Xfce的界面。
虽然号称Xfce占用系统资源小,不过是相对于KDE和Gnome说的,在我的小本子上还是运行缓慢,主要是CPU的原因。
缺省安装能够识别大部分的设备:显卡和1024*480的显示屏,Jogdial(有点不太灵光),声卡。
不能识别的装置:摄像头(或者摄像按钮),Fn快捷键。

由于机器实在太老,运行Xfce依然不堪重负,于是换成E17,感觉流畅许多,而且比Xfce更加动感。E17虽然还只是alpha版,但是已经相当稳定了。浏览器用Firefox对于这样的机器实在是一种虐待,于是换成了一个轻量级的浏览器epiphany,这样至少有一个可用的浏览器了。再加上自带的文档浏览器看PDF文档,这个机器当作看书机器用起来已经不错了。下一步优化可能是定制内核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