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日星期一

我不是球迷

我一直都不是球迷,高中的时候班上男生有三类,一类fan军事,一类fan足球,一类既不fan足球也不fan军事,我介于第一类和第三类,不过我 的同桌是一个球迷。一次,偶然拿起同桌刚刚买的《足球世界》(记不太清楚了),抽出其中的插页球星海报,一个身穿兰白条球衣的硬汉形象的球员的大力射门的 动作把我迷住了,从此就开始喜欢巴蒂了。

在我的眼中巴蒂在形象上和苏格兰的民族英雄威廉.华莱士是一个类型的。就连结局上也是一样的,悲剧英雄。2002年看着巴蒂在球场上掩面而泣,我也 流泪了,心中在想,巴蒂走了,我会继续支持阿根廷的。四年以后,两个踢飞的点球让阿根廷人止步在四强之外。不用去抱怨什么裁判,首先进球的阿根廷已经有了 很好的机会了,不过这个机会随着时间的流逝从指尖溜走了。

不管怎样,我依旧会再等四年的,等待潘帕斯草原上的雄鹰翱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