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2日星期三

整理我的电子书

从网上下载了很多电子书,由于太多,总是试图将其分类放到不同的文件夹,但是这种分类是1维的,总是到最后弄得自己很混乱,不知道应该放到哪个文件夹了,而且之后找起来也非常的不方便。

后来尝试过Google Desktop Search,但是GDS发现它不能够设置只搜索特定文件夹,而只能选择排除哪些文件夹,所以放弃了,不知道现在有没有了。

某一天偶然发现delicious Library, 一个整理自己收藏的书籍、DVD、录像带、音乐的软件,界面超酷(质感很强的书架),功能也超酷(可以根据ISBN直接从Amazon的数据库中获取书籍 的信息和书评,可以用摄像头扫描条码来搜索相关的信息),总之完全能够满足我的要求,但是可惜的是它只有Mac版,只好看着干流口水了。

最近又想起这个软件了,于是又在Google上搜索了一把(用delicious library windows为关键字)想看看有没有可能有windows版本的或者至少有一个类似的替代软件,于是乎,我就找到了Mediaman

可以说mediaman完全是以delicious library为模仿对象来开发的,虽然在界面和功能上还有些欠缺,但是已经是一个相当好的软件了。

它主要面向的是收藏整理你的“实物”而非你的电子文档,不过只要将它的Item的“link url”项关连到你的电子书后就可以在Mediaman界面中使用“play it!”菜单命令打开它了。此外,它可以给每个条目赋予多个tag(tag确实是分类的利器啊),另外还有搜索功能,Rating功能,这样,我便可以在 我收藏的电子书中迅速的找到我想要的任何一本了。

MediamanLib

附:关于delicious library,这里有一篇很好的文章介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