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日星期三

2006年我用得最多的软件

办公软件:首先是工作需要,Excel,Word,Access,PowerPoint,Visio,一色MS的。
开发工具:Visual Studio 2005,开始使用Subversion管理我的代码还有工作过程中的文档。
邮件客户端:年初用过一段时间Outlook,后来还是换回了Foxmail,OL实在不符合我的使用习惯。
Web浏览器:Firefox(第一时间用上2.0,三年的FF使用经历,感觉FF越来越好了),IE(仅仅在下载MS补丁,上内部的某个使用了ActiveX控件非得用IE的网站时候用,也第一时间升级到IE 7,不过并没有给我什么惊喜,唯一欣赏的而FF没有的功能就是屏幕放大功能,另外,06年还为FF成功的增加了两个忠实用户,05年还有一个)。
FTP客户端:FlashFXP,一个我用了7年的软件。
BT软件:由BitComet换成uTorrent了。
下载工具:迅雷去广告版本,eMule。
媒体播放:KMPlayer(由于流氓插件的缘故从暴风影音阵地转移过来的)。
IM软件:GTalk,MSN Messenger。(QQ今年几乎已经没有使用了,无法忍受漫天广告)。
其它:年末的时候才尝试了一下Skype,有几天每天回家都用它听SkypeCast,觉得比听广播有意思,直到台湾地震,Skype连不上去。
磁盘加密工具由PGP Disk转换为TrueCrypt,一个免费开源的小巧工具,还跨平台。
带动了周围一拨人用google earth满世界游走。
系统清理工具由System Mechanic更换为CCleaner。
图片浏览工具依然是Picasa和ACDSee。
很欣喜的等到了Adobe Reader 8的发布。
开始使用金山词霸的同时使用babylon。
文本文件编辑还是Editplus,不过尝试了EmEditor。
屏幕截图用HyperSnap。
Linux相关:从2005年开始使用Ubuntu,2006年由5.10升级到6.06,并且搞定了电视卡,因此有那么一两个月每天回家都是鼓捣Ubuntu,后来由于不方便上网,而且换了一个显示器将分辨率提高以后TVTime不能使用了,就一直没有怎么用了。计划07年给我的笔记本装双系统,台式机还是用Windows给老婆用,这样就可以花更多的时间玩Linux了,如果可能的话,将除工作以外的重心往Linux转移。

1 条评论:

匿名 说...

SkypeCast很有意思,刚刚才发现